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咨询与监督
标题: 违章建筑的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6-26 09:24:33
留言内容: 凭祥市原益民小学位于狮子山路(市委党校后面、狮山苑旁)占地约有4、5亩,该校建有两幢教学楼及瓦房宿舍,前几年停办后一直出租收取租金。该校投资人刘某当时建教学楼及宿舍时并没有取得相关用地、规划、建设许可等手续,而且土地使用权也非其所有,是典型的违章建筑,但是多年来一直没有相关部门制止其违法行为,长此以往,必将助长此类风气的漫延,导致更多的违法行为效仿,也与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格格不入,因此打击此类行为势在必行,希望各职能部门能尽职履责,我们拭目以待。
回复:  尊敬的网友,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凭祥市国土资源局回复如下:
原益民小学占用的土地在南宁铁路分局宗地范围内,1997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原益民小学与南宁铁路分局签订了《临时借用铁路用地协议书》,以租赁的形式进行使用,之后一直未再续约。南宁铁路局凭祥土地管理所给原益民小学送达了收回铁路土地通知,并要求原益民小学恢复土地原状后交付土地。
由于该地块权属为南宁铁路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土地权属争议调查处理办法》,临时借用土地协议书解除后,应由南宁铁路局收回土地并责成租户拆除建筑物,请将该问题向南宁铁路局进行反映,由该局进行处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凭祥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