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自治区党委部署扶贫领域机动式巡视(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0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11月15日,十一届自治区党委召开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对扶贫领域的机动式巡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房灵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云林宣读本轮巡视任务分工及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的决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把扶贫工作提高到新的战略高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脱贫攻坚是党和政府的重要使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增强以巡视助推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谋划开展巡视监督统一到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上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刻认清我区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以巡视助推脱贫攻坚的紧迫感,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主动服务推进脱贫攻坚。要深刻把握巡视监督的重要战略作用,增强以巡视助推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更好地推动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脱贫攻坚深化政治巡视。要围绕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扶贫决策部署不力进行巡视监督,着力发现政策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执行不坚决、贯彻落实行动迟缓,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要围绕各项扶贫督查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力进行巡视监督,着力发现思想不重视、整改措施不力、敷衍应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要围绕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进行巡视监督,着力查找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雁过拔毛、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挪用等腐败问题,持续放大巡视监督效果。要聚焦深化政治巡视揭示深层次问题,看党的领导是强还是弱、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充分发挥机动式巡视优势,行动要“快”,聚焦要“准”,方法要“活”,巡视要“深”,确保本轮巡视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体巡视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巡视本领,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带头遵规守纪,自觉抵御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腐蚀,依纪依规开展巡视。

本轮巡视从11月下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自治区党委7个巡视组将对南宁、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来宾、崇左10个设区市及所辖部分县(区)开展巡视。 

 下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