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王方红在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不断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9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2月9日,中国共产党凭祥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方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崇左市委确定的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团结拼搏、苦干实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王方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自治区党委彭清华书记也在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作了指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崇左市委刘有明书记在崇左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上的就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王方红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市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巩固发展崇左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但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还需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还需进一步往深里抓、实里做,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还需进一步增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还需更加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分析判断,把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抓下去。
       王方红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执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全市做好“两篇文章”、实施“两个战略”、抓好“两个重点”,为把我市打造成东盟之城,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口岸城市,谱写新时代凭祥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王方红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明纪律规矩,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要强化追责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海深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崇左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要求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