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王方红在全市2018年“扶贫日”脱贫攻坚先进表扬暨冲刺大会上强调:聚焦目标任务,明确攻坚重点,强力攻 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9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市委书记王方红作重要讲话

市委书记王方红(左一)等四家班子领导向受表扬的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10月17日,凭祥市2018年扶贫日脱贫攻坚先进表扬暨冲刺大会在市第一中学风雨球馆召开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我市在市一中召开2018年“扶贫日”脱贫攻坚先进表扬暨冲刺大会,通报表扬我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方红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决战的气势、冲刺的状态,扛起责任担当,聚焦目标任务,明确攻坚重点,强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市政协主席赵忠民出席会议。 

会上,王方红总结了我市开展“扶贫日”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现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是处在一个严峻的形势下,10月13日—14日,全市各帮扶联系人利用周末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活动,收集贫困户存在的问题、诉求和困难等。根据我们整理收集的问题上来看,贫困户反映的诉求主要集中在住房保障、医疗报销、低保办理、“一超”、控辍保学及残疾人保障等方面。存在有帮扶单位重视不够,帮扶联系人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今年脱贫各项指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紧紧抓在手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做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把扶贫工作抓紧做实,真正使贫困户脱贫,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王方红要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帮扶责任人,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要找准问题导向,熟悉掌握扶贫领域中重点难点问题;针对贫困户、贫困村未脱贫的原因,要严格对照政策、标准,仔细研究,对症下药,逐一落实,及时解决。帮扶责任人要按照会上培训的内容进行学习,认真对照清单上的内容,把卡册、账本等材料录入、更新、完善好,做到材料一清二楚,有理有据。要明确纪律,端正工作态度,尽职尽责,抓好各级的核验工作、整改工作、督查工作、巡视工作。各镇党委政府要发挥好负总责、总指挥的作用,切实提高统筹、协调、督办力度。各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认认真真的核实贫困户的收入等情况。要加快“扶贫车间”建设,让贫困户实现就业。继续抓好边贸扶贫,让边贸扶贫真正惠及贫困户。要发挥苦干实干的精神,以真正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出发点,落实好政策宣传、扶贫资金投放到位、提高群众满意度等工作,切实做好相关扶贫工作,确保我市顺利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 

王方红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全市最大、最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务必要团结一致、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真正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憋足精气神,铆足冲天劲,打好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 

会上,周海深、韦阳、凌小将分别就扶贫工作中的业务操作、驻村工作队的相关政策以及扶贫领域执纪问责等内容进行培训及说明。 

会议对扶贫车间建设工作先进主体、先进基层党组织单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奋进类典型脱贫户进行通报表扬。 

广西凭祥市熠烽人造花有限公司、上石镇油隘村党总支部、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覃剑、奋进类典型脱贫户许录成分别代表 

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上台作经验介绍。 

        市委副书记黄绍西主持大会,市四家班子领导尹保国、覃万宁、周海深、韦阳、夏高峰、韦敏华、郝云,以及市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处级干部、市定点帮扶单位主要领导、各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各村党总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队员、2018年预脱贫户帮扶联系人等约1200人参加会议。(黄聪 庞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