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崇左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刘有明在会上讲话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2-27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刘有明在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新时代崇左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大现场。

      2月20日,中国共产党崇左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崇左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良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卫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燕玲,市委副书记雷多荣,市委常委潘雷文、蓝晓、秦昆、王永超、陶辉、郭照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日端主持会议。

      刘有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领导干部带头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高度自觉和坚定决心。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 找准方位、明确职责,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的政治自觉。
      刘有明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过去一年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一定要认真研究、标本兼治、加以解决。
      刘有明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崇左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谱写新时代崇左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把讲政治落实到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中、贯穿于每一位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全过程,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坚持不懈改作风树新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抓好家风家教,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倡导清清爽爽的人际关系,带头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为全市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好示范。
      刘有明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方面,要突出削减存量、遏制增量,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另一方面要打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在联系,坚持“惩”与“治”同步同向,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高党内监督实效,不断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要坚持人民立场,坚决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彰显忠诚卫士政治本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带头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梁日端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全面准确地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具体要求上来。要自觉担起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职,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各单位党组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