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房灵敏到崇左市督导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9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2019年5月6日至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到崇左市,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督导调研。房灵敏深入宁明县爱店口岸、凭祥市友谊关口岸、易地扶贫安置点、边民互市、凭祥市纪委监委机关等,了解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施抵边监督助力边境地区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听取崇左市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个一以贯之”,更加自觉地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去思考谋划推动,提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质量水平,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化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方式、担当实干,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房灵敏到崇左市督导调研

房灵敏(左三)在宁明县调研易地扶贫安置工作情况  (摄影:梁俊)


  房灵敏要求,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全力以赴把总书记在全会上部署的六个方面工作和全会报告提出的八个方面任务一一落实到位,一体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部署,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大棚房”专项清理的监督检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房灵敏到崇左市督导调研

房灵敏(右二)在凭祥市调研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情况  (摄影:梁俊)


  房灵敏强调,要全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提升年活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来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到位。要突出“六个聚焦”、深化“六项行动”,把今年专项治理提升年活动做好做实,持续在打造亮点、创立品牌方面开动脑筋、做实做细,提升专项治理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绝不允许黑恶势力横行乡里、欺压百姓,以“破网打伞”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房灵敏到崇左市督导调研

房灵敏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崇左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  (摄影:梁俊)


  房灵敏指出,当前全区正在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找准职责定位,更加自觉地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全区全局工作中去谋划推进,在服务中心大局、优化政治生态、促进干事创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新气象、新突破。一要抓好纪检监察机关专题研讨活动,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破除纪检监察机关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以奋发有为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加强对各级各部门讨论活动及其成效情况的监督检查,在全区迅速掀起解放思想的新热潮,把推动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崇左市作为边境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要用好用足用活《广西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和我区加大边境地区脱贫攻坚、促进守边固边方面的政策措施,推动边境地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围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更实举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日常监督和巡视监督,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担当尽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监委委员吕玉波,崇左市、宁明县、凭祥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