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关于征集“廉洁家风•廉政故事”的启事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09:40:53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规家训家风,市纪委监委决定开展“廉洁家风·廉政故事”征集活动。
       一、征集目的
       开展“廉洁家风·廉政故事”宣传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普通群众、学生等积极参与,从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源远流长的家风家训家规家风中,挖掘提炼出传统廉洁元素,并在新的历史背景下予以宣传传承和光大,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活动中受到教育与熏陶,自觉遵规守纪,养成廉洁好家风,为做好“两篇大文章”打赢“四大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征集主题
       廉洁家风·廉政故事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凭祥市纪委 凭祥市监察委
       承办部门:市妇联 市教育局
       四、征集时间
       2018年4月至6月28日
       五、征集内容
       (一)面向社会征集我市范围内的传统廉洁家规家训家风,作品内容可以是家规家训格言、书画作品及视频记录等;家族、祠堂的家谱、族谱、碑文等记录以及村风民俗、村规民约等。作品可以通过文字、照片、音像、故事讲述、漫画、山歌传唱等多种形式呈现。
       (二)围绕廉洁家风,撰写日常生活中家庭廉政故事。内容包括家庭、家族提炼家规家训家风的心路历程;家族长辈维护家规家训家风的往事回顾;家规家训家风对现代生活的实际影响;现在家庭生活中长辈对晚辈的廉洁教育、家庭成员之间的廉洁提醒等;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廉洁现象、事件等;学校中、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廉洁趣事、成长点滴细节等。
       六、征集要求
       (一)廉洁家规家训家风要求贴近生活,特色鲜明,富有内涵,便于传诵。鼓励图文并茂,最好附上自己的全家福。
       (二)家庭廉政故事要求思想健康,情感真挚,引人向善,便于传讲;作品字数控制在1500字左右。
       (三)作品需注明作者或整理者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
       (四)每个单位推荐一个作品。
       七、成果运用
       对征集到的作品,由市纪委监委进行梳理报崇左市纪委监委,崇左市纪委监委择优编印成书;且在凭祥阳光权力网、崇左纪检监察网发表,同时选送《中国纪检监察报》、《广西日报》、《党风廉政教材》、广西纪检监察网、《左江日报》、《今日凭祥》等媒体刊发。对于适合拍摄电视专题片的,将组织力量拍摄,制成光盘,并择优选送凭祥电视台、崇左电视台播放。
       报送作品径送市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行政中心519),联系电话:0771-8586179,电子邮箱: pxsjwb@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在主题标明“廉洁家风·廉政故事”征集作品。

 

                                                                                                          中共凭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凭  祥  市  监  察  委  员  会
                                                                                                                  2018年4月3日